close

我是Yue,姓張

當初高中考的是100年學測、100指考,開場直接透露年紀 xD

 

學歷與在校成績:

高中:台北市中正高級中學
 - 5次段考/模擬考 校排第1
 - 學測數學15 自然14
 - 指考數學甲81 數學乙92 化學80.3 物理90 英文89.5

大學:國立台灣大學 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學系
 - 有兩個學期獲書卷獎(班排前3%)

研究所:國立台灣大學 應用力學研究所
 - 於畢業前發表兩篇學術論文至國際期刊

 

教學經驗:

從高中畢業便開始家教,目前已教導逾20名學生。
學生能力從程度好到程度差,掌握所有學生讀書習慣並改善,讓程度好可以再更好,讓不喜歡數學變成不排斥數學。

僅列出最近的幾名學生:
薇閣中學→台北法律
薇閣中學→淡大大傳
中崙高中→清大英教
內湖高中→東海工設
中正高中→輔仁西文
靜修女中→日本早稻田大學
景美女中→台南藝術大學
淡江高中→長庚護理
中正高中→赴大陸唸醫學
復興高中→赴美國唸高三
...

 

對於數學,我不敢說我很強很強,但對於教學也是頗有一些心得

在因緣際會之下到小班制的家教班補數學(現在那位老師已退休未再授課),

從國小到國中,我的數學一直都算不錯,但是上這個課之後,數學程度又再精進了

覺得進步不是因為懂得更多,而是學會了表達。

我深信著一句話,「當一個人能夠解釋清楚一件事的時候,才是真正的懂那是什麼」

 

如今這位老師已退休,我覺得應該把我所知所學盡力教給大家,否則很可惜

所以從大學開始投入家教的行列,

這期間教的不乏程度好、程度差的高中生,也有五專生、高職生,都讓我覺得很滿意。總計20位以上。

 

感嘆的是

雖然想盡量讓更多人學習課本不會教到或提到的東西,但一天只有24小時,家教接再多,能教的也頂多4~5個

長久下來,逐漸感到倦怠

有鑑於此,決定建立此部落格並開設家教班,旨在讓更多有心學習的人可以透過此部落格得到更多、學到更多

我相信會看到這一段的人,的確是非常的認真 xD

非常歡迎有意見或有想討論的人,給予我回饋!

 

我教學是為了什麼?

1.對於沒信心的人: 讓覺得數學難的人覺得數學其實不難

2.對於聽不懂學校上課的人: 讓不懂的人懂

3.對於一聽就懂的人: 能夠讓不懂的人聽懂,才是真正的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